image
20191213台北訊

梧堂入料仙草雞 意外合拍

濕冷冬天來臨,除了燥熱的羊肉爐、麻油雞、薑母鴨,仙草雞也是暖身的另一種選擇

image
 ●《梧堂》仙草茶購買通路:全聯、家樂福、大潤發、愛買、美廉社皆有販售。圖/業者提供

 瓶裝飲料竟然能入菜?!原來除了可樂可以滷肉之外,還有《梧堂》仙草茶可以煲雞湯。濕濕冷冷的冬天若擔心羊肉爐、麻油雞、薑母鴨好像過於燥熱,除了選擇搭配退火的涼茶,嘗試直接煲仙草雞湯也是不錯的選擇。

 仙草直覺聯想到消暑、退火,是甜點和飲料界的固定班底,活躍於夏季,加上口感滑嫩及兒時的甜品回憶而擁有廣大粉絲。但忙碌的現代人並不知道仙草茶和仙草乾應該如何熬煮,想要親自動手做出甘甜不油膩的溫潤湯頭,既不上火又能暖身的仙草雞湯,就需要發揮實驗精神。經網友試驗把《梧堂》入菜後,簡單好做之外,味道居然意外的合拍好吃,值得大家試試。

 仙草雞湯的湯底其實一點也不難,把100%台灣在地契作仙草所慢熬製作的《梧堂》仙草茶倒入做成湯頭基底,煲湯的困擾已經解決大半。加上《梧堂》仙草茶是從源頭層層把關,且「無糖」、「無添加」,原來就經過多道工法獨家技術熬煮,全程又採無菌設備生產,同時保留仙草原始的天然回甘,開瓶就可以聞到濃濃的仙草香氣,熬起來更能增加食材的風味。

 煲湯材料只需要準備二至三瓶《梧堂》、棒棒腿二支、紅棗、枸杞、米酒少許、鹽少許即可。先將雞肉川燙冰鎮(去血水)後放入鍋中,將梧堂仙草茶倒入,依序加入紅棗、米酒,先大火滾開後小火20~30分鐘或電鍋燉煮約30分鐘,起鍋前加入枸杞及鹽巴調味即完成,如喜歡薑味可加一至二片薄老薑片。

 寒冬中看著冒著暖煙的《梧堂》仙草雞湯,散發出濃濃的仙草香氣,與紅棗枸杞融合後有甘甜不苦澀的好滋味,上了仙草茶色的入味的雞肉,整體濃郁略帶點回甘鹹甜的口感,在天冷的時刻來上一碗真的是絕大的享受。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害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