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4廖育偲/台北報導

15檔封關指標股 蓄勢衝

精元、國巨等獲投信、官股兩大內資作多,股價可望表態上攻

image
15檔投信及官股兩大內資力挺股

 中、美貿易談判,雙方達成協議,台股多頭行情強強滾,大盤挑戰「萬二」關卡近在咫尺,法人認為,隨著法人年底作帳、選舉行情及資金湧入同步助威,精元、國巨等15檔投信加官股兩大內資作多標的,有機會扮演封關前衝鋒部隊。

 美國聯準會(Fed)本周維持利率水準不變,且多數官員認為2020年再降息的可能性不高,但考量通膨預期偏低,因此,短期回歸升息循環的機率亦不大,市場樂觀期待充沛資金將支撐股市表現。

 回歸台股,時序進入年末倒數,投信奮力一搏拚績效,政府進場拉盤拚選戰,多頭勢力銳不可擋,台股本周狂飆318.09點,漲幅達2.74%,收在11,927.73點,周線連二紅,盤面個股活蹦亂跳。其中,精元、國巨、同欣電、景碩、原相、弘塑、台聚、廣達、宏碁、聯詠、臻鼎-KY、仁寶、台塑化、健策、辛耘等15檔獲投信與官股積極加碼,股價可望表態上攻,尤其弘塑、原相、精元和辛耘周漲幅均逾一成以上,有機會強者恆強。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分析,美中貿易談判捎來佳音,激勵美股大漲,隨著年底投信作帳、明年初大選趨於白熱化,兩大內資皆有拉抬股市的企圖心,不過,投信多著墨中小型股,官股則多操作大型股,投資人可依自身偏好選搭順風車。

 保德信大中華投資長葉獻文認為,2020年台股仍存有諸多不確定性,如美國總統大選、貿易談判進展等,預料各國貨幣寬鬆政策將成定局,全球處在低利或負利率環境中,而台股擁基本面佳、殖利率高的優勢,自然成為外資布局亞洲首選。

 葉獻文更指出,考量台灣經濟動能無虞,預期外資未來在耶誕假期收假歸隊後,將大舉回補持股,且外資回補力道若夠強,可以期待資金連續數個月進駐,在國際熱錢推波助瀾下,台股多頭續航力十足,短線的紅包行情亦值得期待。

(相關新聞見A3、B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