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7文/蔡淑芬

第三屆元大飆股催生校園股神

近3,600名學生參與台股模擬交易競賽,個人冠軍總報酬率達98.78%

image
●元大證券總經理黃維誠(左五)於「第三屆元大飆股」頒獎典禮與獲獎學生合影。圖/元大證券提供

 為帶領年輕人的投資風氣與培養在學年輕人的投資觀念,元大證券於10月21日起至11月22日舉辦「第三屆元大飆股」校園台股模擬交易競賽,共吸引全台超過百所大專院校、近3,600名在學學生參與。此屆參賽同學高手如雲,個人組冠軍由台灣科技大學以總報酬98.78%奪下,其中中原大學,更是技壓群雄囊括了包含團體組的冠、亞軍及個人組第二、三、四名,為本屆活動的大贏家。

 今年共計有250所大專院校校系共襄盛舉,協同進行競賽宣傳,並與大專院校教授結合相關課程,引起同學熱烈迴響,今年除了有團體組及個人組競賽,更首度結合「線上開戶交易送6百」活動,除讓同學可利用「投資先生」APP挑選股票外,另支援全國349家金融機構的「線上開戶APP」,讓同學直接上傳雙證件與銀行存摺,輕鬆完成證券開戶,成功開啟踏入股市的第一步。

 元大證券指出,此次競賽皆模擬真實台股的交易狀況,讓參賽者可真實感受資本市場的投資氛圍,且根據同學的操作績效觀察,近9成同學的投資標的,皆反應近期股市的交易趨勢。於本月14日舉辦的飆股頒獎盛會,現場除了獎勵優勝者之外,更加碼1萬5千元的壓歲錢,讓優秀的參賽同學能開心的迎接新年,議程中還邀請元大高階主管與優勝者分享校園模擬交易競賽中的投資心法,藉此透過彼此的交流為參賽者開啟未來投資理財之路。

 元大證券獨家開發史上最簡單的投資APP「投資先生」,採用獨家AI人工智慧技術,結合元大投顧專業研究團隊,攜手合作海外知名資訊廠商,讓股市新手也能輕鬆上手,該項開發更是獲得多項設計專利,且榮獲多項獎項的肯定,奠定「投資先生APP」在股市扮演領頭羊的角色,更成為投資新手們的投資利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