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191218蘇嘉維/台北報導

揚智攻掃地機器人 最快明年量產

 機上盒(STB)晶片廠揚智(3041)為打破過去依賴單一產品線的局面,近期已經正式成立家庭應用部門。供應鏈透露,目前正在著手開發掃地機器人、語音辨識等智慧家庭產品,最快將有機會在2020年開始貢獻營收,推動揚智業績穩健向上成長。

 揚智目前正在進行公司營運調整階段,努力拓展過去長期僅依賴機上盒晶片的狀況,並開始打造家庭應用部門。供應鏈透露,目前揚智已經延攬部分聯發科員工進駐家庭應用部分,並開始開發掃地機器人、語音辨識等,且現在掃地機器人已經進入設計導入(Design in)階段,最快有機會在2020年開始貢獻業績。

 事實上,揚智於9月時就已經在全球展覽規模最大的國際廣電大會(IBC)秀出自家最新的多媒體和家庭娛樂創新技術,當時公司就開始陸續展出智慧鬧鐘等智慧家居產品,展現公司拓展新產品線的決心。

 據了解,揚智董事長梁厚誼接任公司董座一職後,便已經確立將打造家庭應用及物聯網等技術開發部門,因此隨後便開始向聯發科請求借將,現已經延攬聯發科前手機研發與客戶工程團隊協理陳佳宏擔任揚智總經理一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