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15陳昱光/台北報導

元大富櫃200ETN 波段操作好幫手

 台股2019年欣欣向榮,由櫃買中心所編製的「富櫃200報酬指數」篩選櫃買市場中的200檔股票,具有高Beta、趨勢明顯的特性,2019年上漲超過29%,績效表現超越大盤,成為市場聚焦目標。

元大證券為服務投資人,相應推出一系列連結富櫃200指數的商品,包含指數投資證券(ETN)以及認購權證與認售權證,對中小型股票走勢有看法的投資人,可以依照不同的交易策略,選擇適合的投資工具,為2020年的投資開啟一扇新的大門。

ETN為近年新開放的金融商品,在證券市場掛牌,投資人可直接透過證券帳戶於市場上買賣交易。投資ETN可獲得持有期間內與所連結指數完全相同的報酬,另扣除投資手續費,是新型態的指數投資工具。

想要波段操作富櫃200指數的投資人可以選擇元大證券新發行的ETN-元大富櫃200(N020014)作為投資工具,僅收取年化0.4%的投資手續費,就可以享受與指數完全連動的報酬。除了無追蹤誤差之外,發行券商需盡造市義務,投資人無須煩惱無法在市場上買進賣出。

如果投資人想要短線交易富櫃200指數,可以選擇元大證券發行的認購權證以及認售權證,看多買認購,看空買認售,元大權證除了提供優良造市品質之外,也提供穩定的造市波動度,對權證投資人相當有保障。

元大證券新發行的ETN名稱為「元大富櫃200N」,在櫃買中心掛牌,其相關資訊可前往櫃買中心的ETN網頁,或是元大證券ETN專屬網頁查閱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