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16劉朱松/台中報導

雙核心助陣 喬山年營收拚增兩位數

健身器材、按摩椅雙產品並進,Matrix供貨McFIT健身俱樂部,按摩椅也獲Basic-Fit採用

image
●喬山董事長羅崑泉(右)15日偕同其妻、喬山副董事長何月欣,聯袂出席在台中舉辦集團會議後的聯誼餐會。圖/劉朱松
喬山最新營運計畫一覽

 喬山(1736)2020年集團將採取健身器材與按摩椅的「雙核心」營運策略!喬山董事長羅崑泉15日宣布,喬山Matrix品牌的健身器材,可外銷供貨給德國第一大的McFIT健身俱樂部;另歐洲最大連鎖健身房Basic-Fit,除了已採購Matrix健身器材外,也首度採購Matrix按摩椅。

喬山2019年合併營收253.57億元、年增16.55%,其中,商用與家用健身器材營收占比分別為75%及25%。喬山在健身器材與按摩椅的「雙核心」營運策略助威,不含喬山預定2月完成收購日本朝日集團旗下富士醫療器(Fujiiryoki)公司60%股權可認列營收下,期望2020年營收呈現兩位數成長。

至於喬山全球行銷子公司設立,仍馬不停蹄地加快部署。喬山俄羅斯行銷子公司總經理,已延攬曾任全球健身器材業界二哥義大利Technogym旗下俄羅斯子公司負責人Andrey,Korotkov出任。

喬山捷克行銷子公司總經理,則由曾任全球健身器材業界一哥Life旗下捷克子公司負責人Tomas Fosenbauer出任,將於2月1日正式生效,其業務範圍捷克與斯洛伐克,藉以強化歐洲市場銷售布局。

預計至今年2月止,喬山旗下全球行銷子公司家數可達32家,喬山今年還計畫增設印尼行銷子公司,藉以擴大海外行銷子公司布局。

喬山總經理羅光廷表示,Basic-Fit是喬山健身器材客戶,這次增購喬山Matrix按摩椅,因該客戶在歐洲健身房店數共有700家,以一家俱樂部訂購三台按摩椅、合計2,100台,讓喬山Matrix按摩椅出口至歐洲市場,打響了第一炮。

 羅崑泉進一步指出,左訓中心除了採用喬山Matrix電動跑步機與重量訓練器材外,也採購喬山的Matrix按摩椅。他說,運動員訓練完之後,必須馬上按摩,可讓身體肌肉鬆弛、放鬆,不然肌肉太僵硬會受傷。運動員過去都請人按摩,但現在的人工太貴,才改採購按摩椅。

此外,喬山Matrix按摩椅,已在集團旗下美國84家自有零售通路店販賣,讓Matrix按摩椅試銷歐洲之後,未來可全面進軍歐美市場。

此外,喬山已經取得全球最大酒店集團-洲際酒店集團(IHG)的健身器材供應商資格,只要IHG旗下各飯店品牌新增據點或更新健身器材,喬山都有機會供應IHG旗下新飯店所需的健身器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