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17李書良/綜合報導

羅傑斯:香港已非投資亞洲首選

有危便有機,港仍具持股價值

image
 ●商品大王Jim Rogers。圖/路透
近期市場對香港的看法

 2019年香港「反送中」事件爆發,不僅衝擊當地經濟社會,市場看淡香港的聲浪也陡然高漲。不過,也有人認為此時正是奉行危機入市法則的機會。「商品大王」羅傑斯(Jim Rogers)表示,「反送中」或許會讓部分投資者不再選擇香港做為亞洲地區的投資首選。

 綜合港媒16日報導,羅傑斯當日以顧問身分出席匯景控股上市儀式,會後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2019年香港經濟遭受「反送中」事件巨大衝擊,已經歷一段時間的轉壞,但現時已開始逐漸反彈。

 羅傑斯指出,雖然暫時未見到大量海外投資者撤離香港,但基於香港過去數月的社會動盪,不排除會讓部分投資亞洲的投資者,不再視香港為首選市場,轉向社會及政治局勢比較穩定的市場。

 羅傑斯雖提出投資者對香港市場前景轉趨審慎,但他自己卻對港股抱持信心。香港商報報導,羅傑斯2019年底曾經表示,雖然香港的示威活動拖累了經濟,但他做為職業投資者,認為「有危便有機」,「反送中」事件造成港股的估值普遍偏低,目前是增持港股的良機。惟香港房地產實在太貴,自己不會去碰。

 2019年6月香港「反送中」事件急速升溫後,投資市場不乏看淡香港的聲音,譬如著名的做空大王、Hayman Capital創辦人Kyle Bass,他在過去數月至少三次針對香港經濟、聯匯制度以及銀行體系發表看空的言論。根據香港經濟日報報導,Kyle Bass日前再次放言,香港銀行業今年將陷入全面危機,呼籲投資者勿碰匯豐、渣打等銀行類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