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0姚舜/台北報導

攜外送平台、擴展外燴、跨足伴手禮… 拓客源 餐飲成飯店吸金引擎

 台北觀光飯店住房生意因新軍加入戰場而被稀釋,成長趨緩、甚至鈍化,業者除全面調整目標客源結構,開拓住房多元客源,調高日客與韓客占比,更視「餐飲」為重要成長引擎,力拚增加2020年營收。

 飯店業者提高餐飲收入的策略包括:1.餐廳改裝,2.菜單推陳出新頻率增加,3.增加客座場次與頻率,4.開拓外燴市場,5.擴大搶攻婚宴商機,6.爭取各商會協會商務聚餐訂單,7.搶進食品零售市場,8.與外送平台合作,9.搶進伴手禮市場,10.與精品或發卡銀行結盟開拓多元銷售通路。

 雲朗觀光集團旗下台北君品酒店與台北晶華酒店2020年都將在館內再開新餐廳,其中君品將開設全新義大利餐廳,晶華則是開新泰式料理餐廳。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則是由香格里拉集團總部調兵遣將,派得獎的日本、中菜與義大利名廚來台駐店司廚,全面提升餐飲品質。

 位在萬華的台北凱達大飯店為拚餐飲,將全力拓展外燴市場,同時館內擴增包廂區的彈性使用空間。誠品行旅為搶婚宴與商務餐飲商機,將二樓In Between之間餐廳裝修為全新多功能空間,一樓的The Chapter Cafe則與AE卡和花旗Prestige卡合作,開拓更多高端餐飲消費客層。

 寒舍艾美酒店、美福飯店與老爺酒店都積極研發新品搶進禮盒與伴手禮市場。其中台北老爺的ROYAL BAKERY推出造型蛋糕開拓客層,寒舍艾美則推出全年常銷的奶黃餅、養生雞粥,並積極洽談年節商品的多元化銷售管道。美福飯店挾母集團美福國際在精品食材的優勢,農曆年後亦將正式跨足伴手禮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