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1陳昱光整理

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 權證以小搏大 提升投資效率

image
富邦證券總經理程明乾

近期全球股市在各國央行維持低利環境下資金持續寬鬆,加上美中貿易談判雙方簽定第一階段協議,市場普遍對2020年金融大環境抱持相對樂觀看法,惟須留意全球經濟成長動能是否繼續維持,因此對今年投資策略富邦建議多面向投資並持有一定比例現金靈活運用。

而台股自站上萬點以來維持高檔整理態勢,個股表現則以具業績支撐及未來展望佳者表現最為強勢,建議可利用相關權證來搭配操作,權證這項商品以小搏大的特性將更能掌握個股行情,將投資效率極大化;同時,若行情出現起伏,亦可順勢利用認售權證來進行避險。

 台股將於3月23日實施逐筆交易,權證早已於2010年6月起實施,待現股實施逐筆交易後全市場交易制度一致,不再出現因不同商品交易時間有落差而產生可能套利情況,這項與國際接軌的交易制度實施後預期市場交易效率及資訊透明度將更進一步提升。(陳昱光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