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1柯宗沅整理

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業務本部協理彭志弘 美股大選行情 帶動台股上攻

image
兆豐證券金融商品部業務本部協理彭志弘

2020年台股在美中貿易戰暫時休兵基礎上,有利股價反應基本面及相關題材,而寬鬆的資金環境將給金融市場充足推升力量。

 台股題材豐富,如電子業在5G、AI需求進入高成長期將推升半導體成長動能;5G效應也擴散到PCB、PA及散熱等族群,傳產則在隨美中簽署協議後有所表現,如汽車零組件及原物料龍頭產業塑化類股。而風電產業在政策大力加持下,可望進入實質出貨成長期,成為傳產重要亮點。美國將在11月大選,依過去經驗,投票日前一年開始美股上漲機率高,有利帶動台股上漲。

 權證市場權利金餘額在台股創新高後明顯上升至60億元,並可望持續成長。兆豐證券將增加發行動能,提供更多標的種類,增加市場能見度。逐筆交易實施後,權證投資人可善用新增委託種類提高交易效率,但要避免下市價單,以免成交到不合理價格。(柯宗沅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