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1陳欣文/台北報導

永達去年新約保費保經NO.1

西進轉投資有成,大陸永達理今年盈餘貢獻度可望逾半

image
永達保經轉投資大陸永達理一覽

 永達保經去年業績表現出色,新契約保費收入31億元為國內保經之冠,稅前每股盈餘8.8元,全年獲利8.8億元中有3.8億元來自轉投資的大陸永達理,預估今年永達理獲利貢獻度可望逾半,今年永達理資本額將從人民幣8千萬元增資至人民幣3億元,配合4月大陸全面開放境外保險公司的實施細則出爐後,評估推動上市計畫。

 永達保經持股達24.9%的大陸永達理保經2019年期繳新契約保費收入達人民幣24.1億元、主管人力達6,483人、業務人員年平均新契約保費收入達40.1萬,為市場平均十倍以上,稅後盈餘約人民幣3.5億元。今年目標為期繳新契約保費人民幣35億元、主管人力1.1萬人、稅後盈餘約人民幣4.5億元,營業據點也將從目前的49個達到55個據點。

 永達董事長吳文永表示,今年大陸保險市場可望持續快速發展,永達理因主攻退休理財市場定位明確,目前和大陸信泰、金康、陸家嘴國泰、天安和華夏等大型保險公司合作密切,目前資本額人民幣8千萬元,預計將盈餘轉增資至人民幣3億元,持續拓展大陸保險市場,今年獲利貢獻度可望超過五成。

 等到4月初開放保險業的相關法規明細出爐後,將再評估是否在A股掛牌上市,還是在境外上市。

 永達理今年成立將屆滿十年,吳文永認為,永達理的成功主要是人才策略的運用得當,加上制度上讓壽險顧問收入倍增以及明確的退休市場定位,吸引許多菁英加入永達理,例如永達理業務總監平均年薪達人民幣390萬元、業務經理也有107萬元,一般業務員平均約人民幣24萬元,優於同業許多。

 預估隨著大陸人均不斷提升,保險市場將持續快速成長,今年永達保經全年挑戰賺進一個股本,永達理的貢獻度可望逾半。

 永達保經去年期繳新契約保費收入達新台幣31億元,預估將發放平均四個月年終給內勤人員,且加薪幅度至少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