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1涂志豪/台北報導

聯電、力旺 合攻OLED面板驅動IC市場

 晶圓代工大廠聯電(2303)與嵌入式非揮發性矽智財(eNVM IP)廠力旺(3529)攜手合作,力旺一次可編程(OTP)記憶體矽智財NeoFuse已成功導入聯電28奈米高壓製程,雙方共同爭取OLED面板驅動IC市場龐大商機,關鍵客戶已經完成設計定案(tape-out)並準備量產。

 力旺業務發展中心副總經理何明洲表示,繼之前與聯電合作的各高壓製程平台佈建力旺的各式解決方案,此次與聯電進一步在28奈米高壓製程的合作,因應OLED面板驅動IC市場的需求。

 聯電矽智財研發暨設計支援處處長林子惠表示,力旺NeoFuse矽智財與聯電28奈米高壓製程的合作,使客戶得以客製化IC以符合OLED市場的高規需求。不管是之前的55奈米、40奈米,到現在的28奈米高壓製程,聯電與力旺的合作成果都非常正面的,客戶在各種顯示器應用市場大有斬獲,其中當然也包括OLED市場。

 高階手機配備OLED面板已然成為趨勢,對小尺寸面板驅動IC效能要求亦更高,這樣的需求也顯示在製程平台的選擇上,OLED面板驅動IC關鍵客戶逐漸從55奈米或40奈米往更先進的28奈米高壓製程靠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