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2張佩芬/台北報導

遠航有救? 傳今日記者會投資者將現身

 遠東航空自上個月13日停飛至今已41天,公司董事長張綱維原表示一周內可以引進10億元資金,卻遲遲沒有進展。21日傍晚傳出喜訊,張綱維將於今日與投資人代表一起召開記者會宣布未來計畫。遠航副董事長鄭晴文稍早告知本報,投資人絕非中資。

 本月6日遠航發薪日,張綱維曾發信給員工,表示因為資金遭銀行查封無法發放薪水,但已有知名國內企業主在香港的 「國采物聯」向民航局提出投資意向書,預計當周可完成協商。由於我國限制外資投資航空業不得超過五成,國采必須結合國內業者投資才能掌握遠航經營權。而國采遭外界質疑是否為中資。

 遠航員工到本月20日為止僅41人辭職,有962人還未放棄希望。公司高階指出,主要是張綱維與副董事長鄭晴文每天都進辦公室,努力不懈與投資人協商,要保住遠航這家有63年歷史,國內最早成成立的航空公司。

 遠航在機票退票部分,截至本月19日為止,登記的張數有6,3155張,總金額約9千萬,實際購買張數約10萬張,顯示部分旅客也還在等遠航復飛。目前遠航消費者基金有1.5億現金,估計旅客應可以取回高比例票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