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2文/蔡淑芬

台電 邀獨居長輩歲末圍爐

並推出屋內線路檢測服務、免費健檢,讓長者安心過年

image
 ●台電舉辦「為愛發光」歲末圍爐活動,除了陪伴長者圍爐外,另致贈每位長輩1,200元禮券,陪伴他們到附近賣場採購年貨。圖/台電提供

 鬥陣熱鬧過好年!台電今年春節前舉辦一系列長者關懷活動,串聯台東區處、核二廠、尖山發電廠及塔山發電廠,為獨居、清寒老人舉辦歲末圍爐,更推出屋內線路檢測服務及攜手地方醫療團隊舉辦免費健檢,為長輩居家安全及健康把關,一波波送暖讓長輩不只暖胃更暖心。

 台電公眾服務處李處長表示,「哪裡有電,哪裡就有台電的關懷」,台電自2005年起深耕花東地區,舉辦關懷活動,迄今在台東地區已照顧超過4,600名長輩,此次圍爐再邀245名長輩一起過早年。台電表示,除讓長輩提前享受年節美食,也推出免費剪髮及年貨採買,更連三年推出屋內線路檢測服務,派出外線技術員利用紅外線熱影像檢測儀偵測出長輩家中老舊不良插座並協助修繕,讓長輩能住得更安心。

 台電位於萬里區的核二廠及澎湖尖山發電廠,也各自邀請了百位長者圍爐,更暖心的邀請專業醫療團隊到現場為老人做免費健檢及健康衛教,替長輩的健康狀況從源頭把關。而金門的塔山電廠也派員在廠長帶領下走入社區,為長輩打掃居家環境並協助修繕簡易電器,也陪伴長輩理髮、採買年貨,與長輩們度過溫馨春節。

 台電說明,十多年來,除了對獨居、弱勢長者的關懷,台電自2005年起也在花東地區針對原住民大專生及弱勢學童持續舉辦「為愛發光」系列活動,包含「希望種子」計畫,提供原住民大專生暑期花東社區服務工讀機會,同時也規劃「火金姑兒童閱讀」計畫,幫助偏鄉學童培養閱讀習慣,並提供學童課後輔導及品格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