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2文/謝奇璋

落實性別平等職場 元大金入選彭博性別平等指數

 元大金控入選「2020彭博性別平等指數」(Bloomberg Gender-Equality Index,GEI),今年評比作業共納入全球約6,000家企業,涵蓋84個國家地區,最後選出於男女平權議題中表現出色的325家企業納入指數。元大金控於全球眾多競爭者中,以實際行動打造性別平等的職場環境,首次參加即獲得佳績,努力成果受到國際認可。

 美國財經媒體《彭博》(Bloomberg)的性別平等指數,主要透過五大評分構面來衡量企業是否符合性別平等,包含女性領導人及人才庫、同工同酬、包容性文化、性騷擾政策、女性品牌價值,元大金控於各項評比表現優異,顯見元大金控在推動性別平等職場獲得肯定。

 元大金控重視性別平權,董事會成員組成多元,除具備專業背景及實務經驗,也注重兩性人員比例,集團旗下9家子公司中共有6家子公司設有女性董事或監察人,未來將致力依性別平等原則,提升女性參與公司治理及經營決策,為元大永續經營注入更多不同觀點。

 人才是元大最重要的資產,不分性別皆享有各項良好的婚育制度、補助與照護計畫,包括女性生理假、產檢假、男性陪產假、家庭照顧假、員工育嬰留職停薪的申請等,同職等之職務,男、女性基本薪資比為100%,具體打造性別友善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