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2文/林宜蓁

富味鄉寒冬送暖 弱勢鄉親好過年

image
 ●富味鄉發放每戶2斗白米及5,000元紅包給彰化在地低收入戶及申請急難救助的鄉親,共有45戶受惠。圖/林宜蓁

 多年來在發跡地彰化芳苑鄉推廣公益的富味鄉,日前(14日)發放每戶2斗白米及5,000元紅包給在地低收入戶及申請急難救助的鄉親,共45戶受惠,也贊助華山基金會芳苑天使站發送春節年禮給75位獨居老人,年禮內容有福壽麵線、肉鬆、紫菜、古早味香腸、客家年糕等應景食品,還貼心送上禦寒毛線帽與圍巾給長輩們保暖,讓他們能夠溫暖過好年。

 對芳苑鄉親的關懷,富味鄉總經理劉兆華表示,身為在地企業,多年扶助弱勢也提供經費讓弱勢家庭子女進行課後輔導,現在芳苑鄉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1%,也就是說100位有21位是65歲以上長輩,為讓芳苑鄉成為高齡友善鄉鎮,富味鄉義不容辭積極參與,像是去年就贊助芳苑教會成立「社區照顧關懷長照據點」,為長輩提供許多有趣活動及課程,同時也提供在地青年眾多就業機會,將做公益視為社會責任。

 芳苑鄉公所主任秘書王文欽讚譽富味鄉以一間歷史悠久的在地企業,長年來對鄉親本著人溺己溺的精神,對於寒冬送暖與路燈認養活動一直都不落人後並大力支持,對於在地學校與弱勢團體也特別照顧。

 總經理劉兆華表示相當感念外界對富味鄉的肯定,在2011年就成立「公益信託富味鄉百川社會福利基金」,投入各項公益為彰化地區略盡微薄之力,如喪葬補助、急難救助、學童課後照顧、獨居老人照顧、獎助學金補助、社區老人午餐及活動捐助,直至今日回饋社會的腳步從不停歇。對於食品本業,富味鄉力行自主及溯源管理頗有成效,獲得全球最嚴格之鑽石級SQF食品安全品質驗證、取得TAF實驗室認證、通過ISO 14001環境及ISO 45001職安衛生管理驗證,且富味鄉麻油、香油及芝麻醬部分產品通過潔淨評鑑標準,符合八大不添加原則、原料符合農藥殘留政府規範,讓客戶可以安心使用富味鄉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