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126陶文

蛇 福祿星當道 財源滾滾好流年

這是個好流年!是個花朵盛開的好流年。除了「龍德」、「紫薇」和「玉堂」三大吉星併臨外,最重要的是蛇族們在2020庚子鼠年是太歲「福祿星」的代表。在這一年,只要願意努力都容易獲得預期中的成果,因為「太歲星」的希望就在蛇族們的身上。不過由於出現了歲犯「小耗星」的現象,那是一種不經意的耗洩,就像水桶在不容易察覺的地方小滲水一般,能量一點一滴地遺漏,時間久了,損失就大了。而這樣的損失,不只是錢財(暗劫財),而是整體運勢的流失。於是乎,抓漏與防水(指運氣)成為了蛇族們在享受花朵盛開之際的重要課題。

 馬無野草不肥,人無偏財不富(不是橫財喔!)。雖然太歲星只提供了「正財星」的磁場,不過由於蛇族們本命偏財運向來不缺,只是等待開發罷了,因此這將會是個財源滾滾的流年。整體而言,財運以秋冬為盛,春天布局,夏天宜謹慎理財,農曆的三、六、九、十二月宜逢低承接。不動產是理想標的,通路與通信概念股值得長線投資,短線財利在避險概念股上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