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15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投行提五大理由 喊買微軟

 投行Evercore ISI分析師馬特尼(Kirk Materne)在最新研究報告中,相當看好微軟雲端發展前景。他除了重申微軟股價評等為「表現超出大盤」,還把股價目標從190美元提高到212美元。

 不過受美國聯邦法官下令暫停國防部與微軟價值100億美元軍事運算合約後,微軟股價周四(13日)收跌0.54%到183.71美元。周五早盤則回升0.2%。

 馬特尼最近拜訪微軟總部後,對後者的Azure雲端業務發展前景深具信心,認為有助擴展微軟在商業應用軟體與遊戲兩大領域的地位。

 他在報告中還提出微軟股價能再攀高峰的五大原因。

 1.受惠於過去發展企業軟體的歷程,讓微軟相對亞馬遜與谷歌,在開發雲端業務上更有結構的優勢。馬特尼預測到2024財年,微軟商業雲端業務營收將超過1千億美元。

 2.微軟把旗下合作的軟體與Power Platform的分析軟體進行整合,「重塑企業生產力的市場」。

 3.馬特尼還預測未來三到五年,微軟在2,770億美元的企業Apps市場將扮演更吃重的角色,這將為微軟開創新的投資機會。

 4.5G的運用與串流,使微軟在遊戲市場上重新獲得投資人的關注。

 5.微軟對永續性的承諾,有助它部分業務在長期將受惠更節能的數據中心。

 納德拉(Satya Nadella)2014年接下微軟執行長大位後,執掌的六年時間,微軟股價不僅強漲逾四倍多,市值更突破1兆美元大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