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18杜蕙蓉/台北報導

慈濟、旺旺水神 相挺移民署防疫

捐贈口罩4千個及次氯酸水生成器,守護第一線員工

image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同仁使用旺旺水神所捐贈的抗菌液,幫洽公民眾消毒。圖/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提供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高,有鑑於移民署國境大隊負責的服務站點出入人口眾多,在內政部長徐國勇促成下,慈濟基金會及旺旺水神公司日前捐贈口罩4千個及能抗病毒的「水神」次氯酸水生成器,讓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第一線員工也能安全服務民眾而備感安心。

台北市服務站是移民署全國最大的服務站,同仁120人,志工通譯也有60人,申辦民眾最多曾一天內湧進1,500位民眾,為了防疫安全,民眾進入服務站均要測量體溫及消毒,辦公場所也是每天消毒,防疫工作絲毫不敢掉以輕心,加上近一週即查獲2位居家檢疫的民眾還到服務站洽辦申請案件,後來通知警方帶離,讓同仁的防護裝備及消毒工作更顯重要。

日前慈濟基金捐贈移民署國境大隊及台北市服務站各2千個口罩,由移民署主任秘書林興春代表接受。慈濟公傳處主任林弘展表示,慈濟非常關心移民署第一線工作人員及洽公民眾安全,期盼齊心為防疫工作盡一份心力,共同戰勝疫情。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在第一時間,捐贈台北市服務站水神生成機一臺,該機器生成的微酸性次氯酸水可有效對抗環境中的細菌病毒。旺旺表示,回饋社會當仁不讓,期盼國人免遭疫情之危害與恐懼。

 移民署台北市服務站主任蘇慧雯表示,非常感謝慈濟基金會及旺旺水神公司捐贈口罩及次氯酸水生成器,讓第一線工作人員為民服務無後顧之憂,同時也提供洽公民眾安全安心的環境,期盼大家共同對抗疫情守護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