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19孫彬訓/台北報導

基本面良好 美股後市可期

image
近一個月美股基金績效表現

 新冠肺炎讓市場震盪加劇,投信法人強調,短線波動是美股良好的買點,主要是奠基於美國企業獲利表現良好,投資人可逢低加碼。

 台新智慧生活基金經理人蘇聖峰表示,美股看好的因素,像是中美貨幣政策順勢更寬鬆,低利環境延續,股市吸引力不變,市場具強勁支撐;目前S&P500去年第四季企業獲利營收與獲利打敗預期比例62%與73%,指標個股多優於預期且展望未再下修,基本面穩健。

 科技、通訊、生技等類股受疫情影響小,而零售、餐飲、旅館、航空等下檔風險較大的消費類股,預期在恐慌性殺盤後將有顯著反彈。蘇聖峰指出,美股仍是全球獲利相對穩健的股市,美股仍不改成長逐季攀升的趨勢。

 日盛全球智能車基金經理人馮紹榮表示,預期在全球對疫情恐慌達到頂峰後三個月,股市多能有上漲的表現,短期下跌應視為逢低買進機會,對股市維持正向看法。持續看好科技及工業股表現。其中,半導體行業預期庫存去化將告一段落,根據各大市調機構,行業將於2020年重新恢復5~7%的正增長。

 第一金全球AI人工智慧基金經理人陳世杰表示,今年挾著5G開始商轉,將讓AI如虎添翼。因為「AI+5G」技術結合,能夠幫助AI更完整、巧妙結合軟、硬體資源,預期各種智慧工廠、精準醫療、金融科技、智慧家庭、物聯網等應用將遍地開花,為全球各行各業驅動出數十兆美元的商業產值。

 富蘭克林坦伯頓穩定月收益基金經理人愛德華.波克指出,維持全球宏觀經濟仍在改善、成長趨於穩定的看法,但新冠肺炎讓經濟持穩的過程變得更加顛簸,預計第一季經濟將受到打擊,特別是在像大陸這樣受病毒事件影響最直接的地區,一旦當事件過去,逆周期政策將支撐經濟出現V型反轉,回復期可能抵消第一季的疲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