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0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維珍銀河狂漲 分析師示警

太空旅遊商機夯,3個月來股價已飆升300%;摩根士丹利則維持目標價

image
維珍銀河近3個月股價

 看好太空旅遊商機,維珍銀河股價不斷暴衝,延續它自去年12月初已狂飆逾300%的多頭漲勢。但也因為這波漲勢太強,引發分析師警告該股已出現「超漲」。

 維珍銀河18日收盤大漲5.6%,19日早盤續漲逾10%。

 由億萬富豪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創立的維珍銀河,今年來股價漲幅已高達160%。分析師指出,該業者近來漲勢銳不可檔,最大功臣為散戶投資人的買盤湧入,這也令它幾乎可媲美同樣也是受散戶追捧的特斯拉。

 另外該太空旅遊公司也是富達線上交易系統近來交易第三頻繁的個股,僅次蘋果與特斯拉。當中有高達三分之二客戶都選擇買進該檔股票。

 雖然維珍銀河自去年10月上市後,尚未出現獲利,並預料今明兩年將持續虧損,不過散戶投資人依然對它熱情高漲,主要是特斯拉執行長穆斯克(Elon Musk)創辦的SpaceX宣布,將在後年帶四名私人付費旅客乘坐SpaceX的飛龍2號(Crew Dragon)前往太空旅遊。

 維珍銀河上周也宣布,將把SpaceShipTwo遷往新墨西哥州的商業總部,外界認為這讓該公司距離商業太空旅遊又邁進了一步。

 維珍銀河目前正與SpaceX及貝佐斯設立的Blue Origin進行商業太空旅遊競賽,不過這三家公司當中只有維珍銀河上市,這也讓它成為股票投資者買進相關個股的唯一選擇。

 不過由於維珍銀河股價漲的太快,已有分析師示警。例如摩根士丹利分析師喬納斯(Adam Jonas)日前發布報告指出,維珍銀河近來狂飆,似乎是由基本面以外的因素所帶動,他還警告該股可能需要「喘口氣」。他目前仍維持維珍銀河股價目標為22美元不變。

 根據Refinitiv表示,目前僅有三名分析師訪問該公司,全數都把其股價評等列為買進,至於平均股價目標則為19美元。維珍銀河股價周二收在35.7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