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3吳筱雯/台北報導

疫情嚇跑MWC展 5G新品改走直播秀

image
MWC展 圖/路透

 高階5G新機報到,華為、索尼、中國新興品牌Realme都計劃在周一(24日)推出新品,華為可望亮相升級至5G的折疊手機Mate Xs,索尼也將推出旗下首款5G旗艦智慧型手機以趕上東奧熱潮,橫掃印度後積極進軍歐洲市場的Realme,也將展出該公司首款5G旗艦X50 Pro。

 原本2月底登場的全球最大行動通訊展MWC,受到COVID19疫情影響而取消今年的展覽,不過,原先將在MWC亮相新款智慧型手機的品牌,不受肺炎疫情影響,包括華為、索尼、Realme,都將在24日以線上發表會方式亮相高階新品。

 向來與台灣供應鏈關係深厚的華為,將在24日的線上發表會中亮相折疊手機Mate Xs,Mate Xs是華為去年11月才開賣的首款折疊手機Mate X的升級版,Mate Xs外觀與Mate X近似,不過Mate Xs將換上華為旗下IC設計公司海思的麒麟990 5G晶片組,改用符合徠卡認證的四鏡頭相機,也會採用全新的可撓式螢幕與鉸鍊設計,甚至機身也有機會更為輕薄。

 以目前華為仍名列美國實體清單中,話題性十足的Mate Xs恐怕還是無法全球上市,僅能在中國開賣,不過外界也傳出,華為將會在第三季亮相全新設計、螢幕向內折疊的新款折疊手機,在在都給率先推出折疊智慧型手機的三星壓力。

 如無意外,日本將在今年夏天再度主辦奧運,身為主辦國門面的索尼自然不可能缺席。

 市場盛傳,索尼將在24日的線上發表會亮相該公司首款5G旗艦機種,21:9顯示比例,螢幕尺寸將進一步放大至6.6吋、比例則維持在21比9,螢幕解析度也同樣高達4K,搭載高通865晶片組與驍龍X55 5G數據晶片,主相機三鏡頭中的主鏡頭感光元件,可能逼近1吋的超大尺寸,並新增ToF鏡頭(飛時測距)以提升對焦速度、景深表現與擴增實境應用,攝影功能也將支援8K解析度影片拍攝。

 Realme繼1月初在中國發表首款5G手機X50、主打中階定位後,瞄準旗艦市場的第二款5G手機X50 Pro將在24日亮相,X50 Pro定位為旗艦機,將搭載高通驍龍865 5G晶片組、採用三星Super AMOLED螢幕,並支援65W SuperDart超級閃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