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8姚舜/台北報導

名廚奧利佛義式餐廳 熄燈

2月底關閉台灣和香港所有分店

image
 ●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創立的「Jamie's Italian 」義大利餐廳,已於27日結束營業後正式熄燈。圖/本報資料照片

 又有知名餐廳吹熄燈號!由英國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創立的「Jamie's Italian 」義大利餐廳,因經濟環境前景不明加上新冠肺炎強襲,將於2月底關閉台灣和香港的所有分店。開在台北信義區新光A11館3樓的「Jamie's Italian」餐廳已於27日結束營業後正式熄燈。

 自英國於2019年5月關閉Jamie Oliver餐廳集團業務後,位於香港和台北的「Jamie's Italian」和「Jamie's Deli」兩品牌餐廳均經歷了各種不同挑戰,2019下半年更是每況愈下。

 其中,香港的「Jamie's Italian」分店位於以遊客為主的銅鑼灣和尖沙咀區,於反送中遊行示威活動期間受到極大影響,營業額大幅下滑。而新冠肺炎爆發使得2020年更為艱鉅,香港的每日遊客人數由2019年1月約20萬人大幅減少至3,000人以下。綜合以上兩件事件,加上香港仍位列世界上租金最高的市場之一,迫使Jamie's Italian餐廳決定退出市場。

 台灣外食餐飲市場近年競爭日熾,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外食消費者因心理恐慌減少外食,使原本即處在苦撐狀態的「Jamie's Italian」台灣分店業績受挫,因此,「Jamie's Italian」決定於2月底停止台灣餐廳。

 傑米奧利佛在國際餐飲美食圈有超高人氣,不只是因為他主持節目 時的風格輕鬆自然,另一個更重要的原因是,傑米奧利佛一路走來都堅持推廣有機健康的飲食概念,同時他出的食譜或在電視上教人作的菜餚,作法都很簡單,很多人一試就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