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8姚舜/台北報導

王品逆勢展店 全台再開50家

 無畏新冠疫情強襲,王品集團今年仍將逆勢展店,執行長李森斌27日主持公益捐血慈善活動時表示,王品台灣事業群2020年全台將再開50家新店,總店數將突破300家,而集團新創的和牛吃到飽鍋物料理「禾牛涮」已試營運,並將在3月4日正式開幕。

 王品集團大陸事業群近年正在調整體質,2019年中國市場營收已低於集團總營收40%。此次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相當嚴重,目前大陸僅三分之一門市復工,李森斌表示,王品今年在中國市場將調整店數,持續汰弱留強。

 針對目前疫情影響消費者外食意願,李森斌表示,台灣王品已著手為15個品牌規畫外送菜單與菜式內容,希望搶宅食商機並維持營運動能。李森斌表示,目前台灣王品旗下僅有12MINI提供外送服務,約占該品牌營收3成。

 李森斌指出,由於消費者減少外食,王品旗下餐飲品牌開在百貨的門店,因人流減少連帶也使業績下滑。但他表示,百貨商場店在台灣王品總店數占比不到4成,所以總體受疫情影響並不算大。李森斌並透露,自1月30日後的20天內,台灣王品總營收仍年增約3~5%。

 鑑於全台血液庫存量告急,李森斌昨日帶領西堤牛排三十位夥伴一起挽袖捐血,希望今(28)、明(29)日兩天可以募集到350萬CC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