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8杜蕙蓉/台北報導

台康開發新冠抗體 拚5個月臨床

 新型肺炎疫情持續擴大,台康生技(6589)積極利用雙主軸包括治療性抗體藥物平台技術、及強化疫苗能力的載體蛋白EG74032,預期在既有技術平台的優勢下,拿到病毒序列後最快5個月可以進入臨床,目前也免費提供有意開發相關疫苗的廠商使用,協助全球對抗新冠病毒。

 總經理劉理成表示,台康在兩年已成功開發出一載體蛋白EG74032,主要應用於感染性疫苗及抗腫瘤疫苗,目前已具GMP量產規模,去年大量供應歐洲、日本、加拿大多家公司及供應美國NIH-VRC(國衛院疫苗研究中心)進行疫苗研發,並也進入人體臨床試驗中。

 營運長張志榮表示,台康去年銷售EG74032約帶進數百萬營收,由於廠商以該抗體開發感染性疫苗及抗腫瘤疫苗,目前將進入二期臨床下,今年對的採購量已超過一千萬元。

 劉理成說,此次政府已迅速架構防疫網、且學研界也集結各方抗體及疫苗開發技術,公司抗體篩選技術與抗體生產平台可以無縫接續學研開發成果,只要學研界取得治療新冠肺炎病毒抗體序列,在5個月內提供治療用抗體進入動物及人體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