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8陳欣文/台北報導

十大股票基金夠利 陸股逆轉勝

不畏疫情!今年來平均績效達3~14%;長線看俏!相關商品大賺兩位數稱冠

image
今年來境內外股票基金績效前十名

 新冠肺炎疫情無預警打壞市場氣氛,但仍有不少股票型基金績效異軍突起,統計今年以來前十大強勢股票基金績效,平均報酬率介於3~14%,飽受疫情困擾的陸股更逆勢突圍拿下兩席,其中,中國中小型股票基金以13.14%的亮眼佳績奪下冠軍寶座,大中華股票基金則以6.32%搶到第四名。

 房地產、資訊科技和生物科技等產業型基金也各有表現,對照同期MSCI全球指數僅1.88%漲幅,突顯主動式管理基金的優勢。

 摩根中國A股型產品經理張致寧指出,陸股自農曆鼠年開盤以來,迄今累計波段漲幅便超過9%(統計至2/25),反應即便短線消息面利空持續擾市,投資人仍相對看好長線的漲升契機。

 受惠於人行持續挹注流動性,陸股後市有望在資金持續挹注下續有表現,外資、法人等長線資金仍持續買進陸股,顯示當前估值與長期增長潛力仍受看好。

 富邦投信量化及指數投資部主管粘瑞益表示,展望3月A股行情,儘管疫情疑慮仍高,但受惠大陸不斷出台政策支持,加上人行維穩政策的立場不變下,逢回不失為進場布局A股的好時點。

 最新2月美銀美林調查報告顯示,全球基金經理人對科技股的看好度持續提升,摩根美國科技型產品經理黃奕栩指出,肺炎疫情雖讓經理人下修經濟預期,惟多數經理人仍認為未來12個月景氣將改善,投資組合的現金水位甚至進一步下滑至4%,創下2013年3月以來最低。

 凱基雲端趨勢基金經理人徐慧芸表示,根據FactSet統計,在美國S&P 500各產業去年第四季財報預估表現中,資訊科技產業營收成長率預估達到6.1%,獲利成長率預估則有5.3%的增幅,雙雙較S&P 500整體狀況佳,可望帶動類股後市續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