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228文/蔡淑芬

防疫免煩惱 富邦證券強打線上開戶

 富邦證券透過全年無休、24小時服務的「線上開戶系統」要與客戶一起做足防疫準備,讓客戶免出門開戶、也不用臨櫃加開銀行戶,全程在家線上申請即能輕鬆完成開戶。投資人也可以不需要先下載App佔用手機容量,只要透過手機或電腦連上網路,開啟「快速線上開戶」網頁,即可開啟投資理財第一步。

 傳統開立證券戶,除了需親臨券商服務據點外,須另加開一個指定銀行帳戶做為交割帳戶;有別於此,富邦證券自2018年中開始,只要選擇「資金管理帳戶」(分戶帳),即可從40家金融機構中挑選自己常用的帳戶作為出入金銀行帳戶,省去臨櫃開立指定交割銀行帳戶的時間;為了客戶開戶更便利,客戶只要上傳雙證件,系統即能自動辨識證件文字,大幅縮短資料輸入時間,在網頁上設定好出入金銀行及簽署契約,5分鐘即可完成開戶申請。

 完成線上開戶後,投資人僅要匯入現金至資金管理帳戶後,即可線上進行投資,除了可交易台股外,也可以投資定期定額ETF、參與股票抽籤、融資融券以及股票借券等,且平時存在銀行的閒置資金,還可保有銀行的活存利率,需要交易再轉帳到證券資金管理帳戶交易。如此便捷的開戶流程,投資人可以一邊防疫一邊輕鬆開戶,並藉由線上交易掌握投資契機。為鼓勵投資人多使用線上開戶,富邦證券特別舉辦「財富升等3部曲」活動,透過線上開戶服務首次開立富邦證券戶,免交易即可獲得200元超商商品卡;首次定期定額ETF,於活動時間內扣款滿3,000元,也可獲得200元超商商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