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12林憲祥/屏東報導

墾丁泊逸飯店法拍 四度流標

 位於屏東車城海口的「墾丁泊逸渡假飯店」11日再度公開拍賣,底價腰斬只剩3.5億元,結果受到大陸疫情衝擊,加上旅遊淡季影響,乏人問津,再度流標,已呈現四次流標的情況。墾丁飯店業者獲悉後表示,目前時機不對,流標可以預期。

 墾丁泊逸渡假飯店,早期為六福集團旗下的六福莊渡假飯店,內部有177房房間,後來轉售給國內相關飯店業者,卻因近年來市場競爭激烈,營運不佳,再加上內部股東意見分岐,導致被迫結束營業,並於2018年進入法拍市場,起初含員工宿舍底價超過6.8億元,經過三次流流標後,11日再度法拍,底價只剩3.5億元,結果乏人問津,再次流標。

 對此,墾丁飯店業者張榮南表示,這個時候除了市場進入寒冬外,也碰到大陸疫情肆虐,來到墾丁旅遊的遊客大幅減少,現在相關旅館業者即使有錢也不敢冒險,放在口袋裡最為安穩,因此沒有業者敢輕易進場參與競標,才會導致墾丁泊逸飯店發生流標的命運,預期必須等到市場回穩後,才可能吸引業者進場。

 屏東客運總經理、前任屏東縣觀光協理理事長郭子義則表示,目前景氣和市場狀況相當嚴峻,許多業者都在度小月,不是進場的最佳時機,該案流標可以想像,可能必須等到全球疫情緩和,與國內市場景氣好轉後,才有人願意投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