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5簡威瑟/台北報導

台新證券 富邦VIX 投資熱度高

image
富邦VIX相關權證

 美股波動劇烈,富邦VIX ETF(00677U)投資熱度高得驚人,儼然成為台股投資人參與美股波動的集散地,法人指出,當行情出現巨大變化,透過富邦VIX參與行情波動,是投資選項之一,然考量產品特性,必須謹記快進快出原則。

因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後又加入油價大跌攪局,富邦VIX從2月下旬的3元以下,翻揚數倍至19日的波段高點14.29元,惟因美國聯準會(Fed)加大寬鬆刺激力道,全球股市吹起反攻號角,富邦VIX於24日大跌33%,反應市場恐慌氣氛暫時趨緩。

投信法人表示,新冠肺炎在歐美地區疫情持續升溫,各國政府除了採取人流邊境管制等嚴厲措施外,也加大政策力道支持市場,包括Fed無預警降息並祭出商業票據市場融資機制(CPFF),近一周內如英國、南韓、巴西、菲律賓等國也陸續宣布降息。

然而降息短期內仍未減緩投資人的恐慌,並引發對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美股近期波動度仍高,數度觸發熔斷機制,連帶影響歐洲、日本與新興亞洲股市。

*【權證投資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