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陳怡均/綜合外電報導

美企:應聽醫學專家建議

川普拚復活節前復工

image
美國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希望力拚復活節前讓美國人重返工作崗位,意味屆時遏止疫情擴散的部分措施將解除,然而這樣的想法卻不受美國企業界支持。

川普周二接受福斯新聞台訪問時表示,他擔憂非必要企業延長停工所帶來的負面衝擊,希望4月12日復活節以前,企業能恢復正常運作。他說:「我樂見復活節前這個國家能重啟經濟活動。」

不過美國商會、美國零售業聯盟(NRF)、美國餐飲業協會(NRA)皆強調,公共衛生官員的建議可沒有這麼樂觀。許多專家皆呼籲美國人最好待在家數周時間,防止疫情擴散。

在田納西州經營酒吧的克勞施特拉克表示,要在復活節以前重新開業實在有困難,「我認為在不會危及任何人生命的情況下,才會安心認同復活節前復工構想。」

到目前為止,美國新冠肺炎確診人數近7萬人,死亡逾千人。美國東北和西岸地區的州政府皆下令學校和非必要企業暫時關閉。

儘管市況慘淡,但美國商會強調,應遵循醫學專家的建議。

美國商會政策長布萊德利(Neil Bradley)表示,「我們呼籲所有企業和大眾,關於保持社交距離的議題,應該聽取公共衛生官員的意見。我們相信只要安全且負責任地執行,應該會儘快恢復工作。」

NRF政府關係副總裁法蘭區(David French)形容,現在市況「高度不確定」,而且無法確定持續多久。該協會鼓勵零售商依照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和其他醫療專家的指導。

 NRA發言人甘迺迪(Sean Kennedy)也認為,現在人們想要出門還是個疑問,餐飲業要開業營運實在是一大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