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吳筱雯/台北報導

華為P40系列 三款新機亮相

image
 ●華為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手持白色新款手機P40 Pro+。圖/截自華為直播

 華為高階機種P40系列亮相,P40系列三款產品中,主相機鏡頭數全面升級至五個、四個與三個,其中,最高階P40 Pro+主打十倍光學變焦、100倍數位變焦,而且全系列都搭載專屬的相機AI加速晶片XD引擎。雖然華為下修2020年手機出貨量,但在主鏡頭數量大躍進、鏡片量也增加下,大立光對華為的出貨量應該還是會持續成長。

 COVID-19疫情肆虐沒有阻止華為按照原定計畫,華為於26日以線上直播方式發表上半年旗艦機種P40系列,由華為消費者業務執行長余承東主持。

 P40系列共三款機種,除P40與P40 Pro外,還新增最高階的P40 Pro+。P40 Pro+以挑戰最高倍數光學變焦與AI應用於拍照為主,為了達到這個目的,P40 Pro+主相機採用五鏡頭組合,包括4,000萬畫素廣角鏡、5,000萬畫素主鏡頭、兩個不同光學變焦倍數的望遠鏡頭,與ToF(飛時測距)鏡頭,搭配潛望式設計,讓P40 Pro+可以達到十倍光學變焦、20倍混合變焦、100倍數位變焦,余承東認為是最屌的照相手機。至於P40 Pro也升級至四鏡頭組合,最入門的P40主相機則為三鏡頭。

 而抖音、IG盛行,讓消費者更需要以前鏡頭自拍相片與影片,P40全系列前鏡頭都改為雙鏡頭,為3,200萬畫素相機搭配ToF鏡頭,除了偵測景深更佳之外,ToF鏡頭也能用於臉部偵測解鎖,余承東表示P40系列前鏡頭「瀏海」都比iPhone明顯小得多。

 余承東曾表示高階機種將不再僅限中國發售,不過,新款的高階與旗艦機種全面缺乏GMS支持,華為已下修全年手機出貨量三成以上,以華為P40系列三款產品合計主鏡頭數量高達12個,比2019年的P30兩款產品合計主鏡頭數量七個來說,而且鏡頭鏡片數量也從6P、增加至7P,也因此就算高階機種出貨量比2019年下修三、四成,大立光對華為的鏡頭出貨量,仍可望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