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林憲祥/高雄報導

中鴻力挺下游 調降4月盤價

 中鴻力挺下游廠商,26日開出的4月份盤價全面調降,其中,內銷部份包括熱軋、冷軋及熱浸鍍鋅鋼捲等大宗底材產品,每公噸調降300元,平均跌幅約1.87%;外銷價格則依不同地區每公噸調降20~30美元,期能協助下游接單。

 對於這項盤價,中鴻董事長劉敏雄表示,這次盤價主要是考量新冠疫情影響和國際市場行情波動,為提升下游接單動能,才適度調降價格,且為因應低價進口產品擾市,公司也有多元配套因應方案,期能順利度過危機,共存共榮。

鋼鐵相關人士認為,最近國際鋼市突變,加上物流管道受阻,市場觀望氣氛濃厚,需求減緩,若中鴻加大降幅無助激發買氣,且可能擴大下游庫存損失,因此在考量整體市況與下游產業競爭力下,才做適當的調降價格。

 下游製管和裁剪業廠商則表示,中鴻4月份盤價仍較國際行情偏高,無法滿足下游和終端客戶的期待,但如有相關配套措施,就可能激發下游廠商提高購料意願,且有助於拓展內外銷市場。

 至於4月規劃接單目標,中鴻指出,內銷規劃接單目標約8萬公噸,外銷約11萬公噸,合計近20萬公噸左右,目前接單狀況還符合預期,惟受到許多國家鎖國影響,是否影響外銷物流,確實是觀察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