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杜蕙蓉/台北報導

兩岸各拓展3家醫美診所 佐登 全年營收拚增5%

 佐登-KY(4190)總經理陳佳琦26日表示,預估疫情緩解,6、7月起可能出現爆發性需求,已規劃下半年在兩岸各拓展3家醫美診所,預估全年營收將維持5%的成長。

今年也將推出保健食品與母嬰產品,跨足新領域,預期透過通路夥伴的協助,有機會挹注新動能。

佐登去年營收32.52億元,年成長約5%,創上市新高,EPS8.05元,擬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元;今年前2月營收3.73億元,年衰退7.29%。

陳佳琦表示,在疫情逐步控制下,大陸門市復工率約8成,業績恢復3~4成,會員回店率也在提升,雖然今年仍會有新品上市,但考量整體經濟成長與消費衝擊,生活美容產品與服務全年營收貢獻暫估持平,新展店以30家為目標。

另積極拓展醫美市場,診所的成交率約40%,客單價約2萬人民幣,除了現有4家診所外,已規劃9、10月間在長沙、南寧、杭州新增三店;台灣也規劃在台中、彰化、桃園設立3家醫美診所。

佐登也積極整合虛實通路,繼去年進軍新加坡與馬來西亞電商後,今年將進駐泰國市場。線下將以新品牌「妮貝舒」進軍母嬰市場,預計於大樹藥局展售;9月規劃推出益生菌,首賣女性保健的蔓越莓益生菌及原味益生菌,未來擴大至葉黃素等周邊商品。

陳佳琦表示,佐登今年五大策略齊發,包括拓展會員數與副品牌平衡發展、代理及深化研發產業鏈等,透過直營、加盟、大陸區域授權代理,全球門市家數目標將達台灣154家、大陸493家、馬來西亞18家,加上台灣3家、大陸7家醫美診所,合計共675家,今年營收成長朝5%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