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呂淑美/台北報導

美股回穩 統一FANG+超跌

 近日伴隨著美股回穩,統一FANG+(00757)ETF也強彈,26日漲勢稍歇,收21.47元小跌0.23%,統一投信表示,該檔ETF追蹤的指數成份股以雲端服務、網路服務、線上影音串流、電商與電動車等為主,且指數本益比已跌至平均值1個標準差,屬超跌區,對於想要簡單投資美股的投資人來說,是優選標的。

 統一FANG+經理人袁永騰表示,評估疫情進入長期抗戰階段,工作與生活型態改變,會持續在全球各國與不同產業發酵,建議投資聚焦在可望受惠的科技股,評估標準可參考:輕資產、需求還會再回來、庫存壓力小、受實體經濟停擺影響低、因疫情逆勢受惠者。

 袁永騰表示,因歐美封城措施導致需求下滑,若疫情可在二個月內獲得解決,經濟活動恢復,近期全球股市修正幅度,多已反應此期間對經濟的影響,美股接近築底階段。後續需留意三大風險,包括病毒發生變異或是疫情拖太久,美國債市流動性再度出現緊縮,中國來自歐美的訂單與消費需求下滑致製造業庫存上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