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文/魏益權

Pilz推出安全雷達系統解決方案

image
 ●Pilz推出首創的安全雷達系統解決方案。圖/業者提供

 近來全球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許多工廠也受到波及而停工,更有不少企業利用這段時間進行廠內設備維護,期盼疫情盡快過去,讓後續的生產更加順暢。Pilz也特別推出適用在嚴峻工業環境的安全雷達系統,此套全球首創的LBK 安全雷達系統解決方案可在嚴苛環境下提供安全的區域監控,協助工廠及機器的產能提升安全。

 安全雷達系統解決方案最多可由六個雷達感測器和一個控制單元組成,結合Pilz的可程式小型安全控制器PNOZmulti2能有效提升安全性。在故障及保護區域受到侵犯時,PNOZmulti2可確保被觸發的反應是安全可靠的。此套安全雷達系統可用於最高安全等級 SIL 2、PL d、第 2 類安全架構,且包含「偵測功能」,當機器在危險區域受到侵犯後立即切換到安全狀態,此外若危險區域中有任何人員,則重新啟動互鎖可防止機器自動啟動。

 能夠靈活設定保護區域也是此安全雷達系統的一大優點,範圍可設置為寬廣(水平110°和垂直30°)或狹窄(水平50°和垂直15°)的掃描角度。若串聯連接六個感測器則可增加應用面積,此完整解決方案可監控長達15公尺。整合式屏蔽不僅可提供高度靈活性,而且提高設備安全性。

 此款世界首創的安全雷達系統可應用於光電感測器無法支援的地點,或在極度嚴苛的環境中提供高效解決方案,包含適用於髒汙、灰塵、切屑或焊接火花、強光和衝擊的重工業環境,例如鋼鐵加工、鑄造廠或木工環境。以及適用在戶外起霧、下雪及大雨的情況下,也可防護起重機和地板輸送帶系統、散裝貨物港或儲存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