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文/陳仁義

巧時代 高純銅水龍頭 有效抗菌

開發含銅量90%產品,表面不做塗層處理,讓銅離子在日常使用釋出,達到抑菌效果

image
JUSTIME採用 高純度銅材  →JUSTIME巧時代採可滅菌抗菌的90%高純度銅材製造水龍頭、把手等相關產品,對抗新冠病毒、接觸感染更安全可靠。圖/巧時代衛浴提供

 隨著新冠病毒疫情全球蔓延,大家的自我防疫意識快速提升,並透過各種方式來防堵病毒,像是戴口罩、勤洗手、噴拭酒精及增強自我抵抗力等,而在傳統水五金產業中常用的「銅」材質經實驗測試後證實,「銅」是最不容易被病毒停留的抗菌安全材質,與日常生活常接觸到的塑膠、不鏽鋼、紙類等材質用品相較,病毒在銅材質上僅短暫停留4小時後即會消失,而此類所指的銅材質是不做任何表面處理的高純度銅材。

 國際知名水龍頭大廠「JUSTIME」巧時代衛浴總監潘進吉表示,銅材質擁有優秀的抑菌能力,從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產品即可見端倪,如銅器皿、銅水管及銅幣等,銅的抑菌效果主要是來自於表面釋出的銅離子,銅離子可破壞細菌細胞膜,讓細菌的細胞膜電位下降及細胞質流失,細菌因突變而導致染色體及質體DNA損壞,而達到滅菌的目的,2008年3月美國環境保護署(EPA)更已認證「銅、黃銅、青銅可有效殺死致命病原體,在公共衛生上效果卓越」。

 潘進吉說,巧時代衛浴在2012年起即開始採用含銅量90%的銅材料陸續開發多款配件及產品,包括水龍頭開關把手、飲水機龍頭、門把及扶手等,且表面不做任何塗層及處理,讓銅離子可在日常使用釋出,達到抑滅細菌的效果,且產品本身都是使用含銅量90%的銅材料加工製成,不會因經常使用而損耗,而這些高含銅量的銅材製品特別適合運用於公共空間、醫療院所或民眾經常會觸碰到的場所,可有效降低病毒二次感染的風險。

 尤其,巧時代更將含銅量90%的銅材料設計成水龍頭的開關把手,搭配巧時代衛浴極富設計感的太極系列龍頭,且捐贈給台北市麥當勞兒童之家,保護病童及陪同家人不受院內交叉感染的威脅,提供一個更安心舒適的休養環境,同時善盡一份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