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7文/王妙琴

未來新都心 北屯11期房價看漲

11期重劃區有「台中小天母」之稱,近期重大建設利多不斷,極具潛力發展成北台中生活核心

 台中11期崇德商圈已發展成為北台中生活消費核心,今年初甫完工配地完成的14期重劃區,開發範圍正好將崇德商圈包覆一周,大批建商不惜高價購入14期土地,皆是受惠於11期核心商圈的外溢效應與未來發展性,已有部分建案價格調漲,甚至出現惜售心態,未來11期新建案房價將再創區域新高。

 11期重劃區素有「台中小天母」之稱,近期重大建設利多不斷,包括大型商場-漢神百貨確定進駐為11期商圈錦上添花,結合洲際棒球場、運動休閒園區、巨蛋整體開發案、以及崇德路沿線商業機能,極具潛力發展成為北屯、潭子、大雅、豐原的「新都心」。另外,預計3年後完工的國道一號連結74號道路工程,11期將華麗轉身為交通樞紐地位,加上廣達400公頃的14期新重劃區多屬住宅用地,商業機能仍仰賴11期崇德商圈,11期天母特區的地位重要性至關重要。

 呈現南北分佈的11期以中段崇德、山西路口最為精華,八二三萬坪公園、仁和公園等大型綠地,加上旗艦型路面店如春水堂、星巴克、優衣庫、GU、屋馬燒肉等進駐,悠閒生活氛圍讓換屋型自住客趨之若鶩,高檔別墅與豪宅大樓也最為集中,加上鄰近馬禮遜美國學校、普林斯頓雙語小學、衛道中學等知名私校林立,故有台中「小天母」之稱。

 據當地仲介業者分析指出,11期崇德生活圈在近十年來幾乎每3年出現一次房價大躍進,十年前「日出登陽」單坪房價已站上2字頭,屋齡6年的「惠宇山曦」則是正式將11期房價帶入3字頭;而三年前預售的龍寶「仁美臻邸」、國泰「PLUS+」 即以逼近40萬元的單價推出市場,創下短時間完銷紀錄,隨著11期可開發素地一地難求,日後新案推出,價格應再有一波推升。

 目前11期內預售案大多位在11期外圍,如棒球場周邊、四張犁一帶,產品以小坪數首購型較多,換屋型產品在龍寶、國泰之後出現市場中空斷層。接下來最受市場期待的新建案為崇德路與山西中街口的「陸府森山」,是近三年來少見的正11期核心精華新案,預計規劃為56-95坪產品,可望在今年第二季後推出,已有許多陸府粉絲與透天換大樓的客群詢問。

 而龍寶「仁美臻邸」基地位在豐樂路接近崇德路口,規劃42-71坪產品,單價約落在38-42萬之間,相較龍寶其他區域推案,坪數較小、價格平實,一推出極受市場歡迎,目前進度已近完工階段。另外如國泰「PLUS+」基地位在崇德八路與昌平路二段口,正對極限運動場,規劃單純40、50坪產品,開價36-45萬元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