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9蔡惠芳/台北報導

地上權地王 世貿三館 3月30日標售 壽險業緊盯

決標總價可望飆破天花板價,成今年商業不動產新指標

image
 ●月底將標售的「世貿三館」底價266.37億元,市場專家預期,勢必將掀起「地王」擂台戰。圖/本報資料照片

 「地上權地王」─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世貿三館」將在30日(周一)以底價266.37億元公開標售。市場專家預期,此案最符合滿手現金的壽險業、資金充裕的開發商需求,決標總價可望輕鬆飆破「天花板」價,這也是測試今年商用不動產市場的指標溫度計。

 2020年初以來,相較於飽受疫情衝擊的股匯房三大市場,土地市場仍然熱呼呼,尤其即將登場的台北市信義計畫區「世貿三館」地上權土地標售案,被不少市場專家看好,成功標脫機率高,幾乎不受疫情所影響。

 宏大國際資產公司總經理陳益盛表示,「世貿三館」為近兩年極少見的70年地上權,佔地面積達4,856.3坪,也是最近六年最大一筆案子;公開標售底價266.37億元,更直逼「台北南山廣場」當年的決標價268.88億元。由於世貿三館地段精華,很適合各種商業用途,對於滿手現金的金融壽險業、大型開發商來說,勢必誘人,預期標脫總價將有機會輕鬆飆破天花板,上看每坪7字頭,決標總價更上看350億元。

 普華國際不動產總經理田揚名指出,今年首季土地市場受疫情影響,至今單季成交金額逾480億元,只追平近十年單季均量而已;緊接著登場的是底價達266億的「世貿三館」地上權標售案,其位於信義計畫區中心的最強區位,若可順利標脫,則第一季整體土地市場成交量將超越700億元,無疑是觀察今年商業不動產景氣走向的重要指標。

 第一太平戴維斯資深協理丁玟甄表示,依「世貿三館」一次拉高底價「門檻」到266.37億元,預期有能力出手競標的,一定是大咖;依其地段條件估計,「世貿三館」決標價,一定會輕鬆超越「台北南山廣場」的268.88億元,但對於投資人未來如何開發商用不動產、塑造更有利的租金投報率,將是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