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9陳欣文/台北報導

富邦金法說 聚焦降息影響

30日登場,法人並關注亞洲布局受疫情波及的程度

 富邦金控30日(周一)將舉辦法人說明會,今年首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以線上方式進行,受到近期投資市場大幅波動影響,金融產業如何在這場疫情下「抗震抗壓」,為法人關注的焦點。

 富邦金控2019年稅後淨利587億元,每股盈餘5.48元,均創下2016年以來的新高水準;富邦人壽今年以來投資績效出色,2月稅後淨利為25.94億元,較上年同期成長39%,累計前兩月稅後淨利85.79億元,較上年同期成長357%,帶動富邦金控整體獲利攀高,統計今年前兩個月稅後淨利達148.19億元,較上年同期大幅成長85%,累計前兩月每股盈餘(EPS)1.45元,持續穩居各上市金控公司之冠。

 由於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加上降息影響,金融產業面臨挑戰頗大。2019年在債市上投資頗有斬獲的富邦人壽今年對股債市的投資方向預估是市場法人關注的焦點之一;另外,因應降息後儲蓄型保險商品的誘因大降,富邦人壽在產品策略上的因應之道,也會是另一焦點。

 近年來,淨利息收益與手續費收入持續成長的台北富邦銀行,近期在信用卡業務上也明顯攀升,今年因為降息效應對整體業務的影響將會是法人關注的焦點之一;至於富邦產險與證券方面,市場也將關注疫情對整體業務影響的程度。

 在海外布局方面,目前亞洲幾乎已完整布局的富邦金控,包括大陸、韓國等地都是布局重點,是否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海外的業務與收益,同樣受到法人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