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9文/嚴強國

友荃氫氧分子除碳技術 領先國際

推Epoch愛貝克汽機車引擎除碳機設備,榮獲全球能源獎及台灣精品獎

image
 ●友荃科技氫氧分子除碳機處理汽柴油車輛一級棒、日前由(右起)南開科大黃靖雄教授、全國汽保公會全聯會理事長蔡見喜、友荃科技董事長林文章、中華國際環保與綠能技術交流協會理事長洪文宗等國內專家至瑞明車廠觀摩Epoch愛貝克汽機車引擎除碳機設備。圖/嚴強國

 友荃科技秉持為環境帶來更潔淨新鮮空氣發展精神,推動以MIT氫氧除碳技術領先國際,及致力研發生產多元卓越高性能汽柴油機車輛引擎除碳機,與車用氫油節能設備,擴展國際事業、建立世界銷售網路版圖,進而帶動台灣綠科技產業發展,榮登國際環保能源重要組織,及國內汽車機電與環保綠能專家肯定。

 據友荃科技董事長林文章表示,因應國內政府環保意識重視,移動車輛空污排放標準(CO一氧化碳、HC碳氫化合物、NOx),進行空源排碳標準加嚴管制,友荃為配合全國汽保公會全聯會,推動移動車輛空源排放治理改善技術,試辦空污排放建置保養服務流程系統。將以Epoch EP-350 B1、560A、580B除碳機,配合汽柴車保養流程做為保養服務系統典範。

 全國汽保全聯會理事長蔡見喜說,隨著國際空排標準提升,國內環保及交通監理審定排放廢氣標準制定亦逐步加嚴。主要目的,是為改善國內空品環境污染及民眾健康因素有關,畢竟機動車輛是全球最廣泛使用之交通工具,所產生的排放廢氣量相當可觀。因此,透過制定排放標準的加嚴,可抑制車輛管理與健康重視。

 再者,車輛進行保養中,當引擎產生異聲或爆震現象,一般經驗應是積碳因素造成。而積碳形成應是燃料在引擎中燃燒時,在完全燃燒的情況下,產生的物質是二氧化碳CO2與水蒸氣H2O。也有少數不完全燃燒與高溫燃燒下的污染物(一氧化碳CO、碳氫化合物HC與氮氧化物NOx)。

 在引擎的進氣系統中,因油品成分與高溫關係,容易造成汽油在噴油嘴與進氣汽閥門,形成如油漆狀的膠質。不可溶性膠質會沉殿在油箱中,而可溶性膠質,會藉由引擎運轉時所產生的高溫,堆積在噴油嘴、進氣閥門及進氣岐管中造成積碳現象。這些積碳對車輛造成的影響有:車輛行駛性能降低、增加車輛排氣污染物、耗油量增加、冷車啟動不易、車輛惰轉時有抖動現象等因素。

 友荃科技成功研發「氫氧分子除碳技術」,推Epoch愛貝克汽機車引擎除碳機設備,曾榮獲全球國際最大環保能源獎項—全球能源獎Energy Globe Award及台灣精品獎。其除碳技術能有效將水電解成氫與氧氣,迅速導入至引擎室中與汽油及柴油混燒,提高汽柴油車引擎燃燒室溫度的氫氧火焰,將積碳一併燃燒清除。在氫氧火焰燃燒後的排放物,不會造成環境污染,致使引擎順暢又能還原成水的結構。友荃科技曾獲經濟部中小企業創新研究獎、中國汽車用品行業十大馳名品牌、低碳中國汽車用品行業領軍品牌及中國汽車維修與保養20多家大廠維修工具等合作,並榮獲眾多環保獎項;在台灣及許多國家銷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