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9文/吳正弘

日勝生加賀屋春季料理 享生機

image
 ←全新春季會席料理,從前菜開始就充分展現初春的意境。圖/日勝生加賀屋提供

 日勝生加賀屋國際溫泉飯店全新春季會席料理「花信風」及「若芽」,從前菜就很有看頭,以初春的融雪從大地中萌發新芽並滿開花卉的意境呈現,可從甜豆海老先嘗,讓檸檬香氣使味覺甦醒,如同從冬眠中甦醒,而爽口的涼拌過貓,則有生生不息的意涵,配上花卉般綻放的櫻海老,也展開料理的序幕。

 而「旬魚御造」則嘗到春季盛產的櫻鯛、紅甘,肉質十分鮮甜,料理長以橡木微醺處理中腹,口感半油半肉略呈煙燻餘韻;燒物「櫻鯛菜種燒」則將櫻鯛以炭火炙烤表面帶出香氣,再鋪上以魚骨高湯及小火慢炒製作的蛋鬆,一口咬下魚肉的甜味讓人回味。

 「澄汁和牛鍋」是以白蘿蔔片掩蓋和牛上桌,頗有白色融冰下隱隱顯露大地的生命力。記得可先品嘗高湯的原味,湯滾時再下和牛片,5秒後可夾起入口,油花之美味令人滿足。限定會席料理「若芽」還有「進肴」,以片片堆疊和牛上蓋肉,以低溫烹調大火香煎表面,口感軟嫩綿柔,配合春季花卉蔬菜,更是曼妙。「花信風會席」每客2,500元、「若芽會席」每客3,500元(均需加10%)。天翔餐廳也同時推出春季下午茶,每客780元+10%,可品味春季特有的「紅玉最中」,紅玉茶香加卡士達醬,絕對是下午茶中的夢幻逸品。官網:http://www.kagay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