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329柯宗沅/台北報導

訂單強勁 產能提升 旭富國巨 行情可期

摩爾投顧分析師鐘崑禎

image
摩爾投顧分析師鐘崑禎
鐘崑禎上周投資報酬
本周投資組合
本周操盤心法

 台股上周反彈464.83點,整體盤勢仍屬空頭格局,摩爾投顧分析師鐘崑禎指出,後續個股漲跌會愈分歧,操作上以買黑不買紅、現金為王作原則;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旭富(4119)、國巨(2327),再選入博智(8155)、生達(1720)與泰博(4736)。

 全球股市上周出現跌深後的報復性反彈,台股同步強彈近500點,卻連本波跌點的1/3都不到,以量價結構觀察,大盤進入13日的大量套牢區後,上周以量縮格局上攻其下影線,終場仍無法有效消化解套賣壓,因此預期本周將震盪加劇,恐回測9,200點支撐。

 美國27日公布初領失業金人數高達328萬人,超過金融海嘯時期最高的66.5萬人,可見疫情對美國整體經濟出現一定衝擊,加上美國聯準會(Fed)資料顯示,美國民眾積欠信用卡債務已突破1兆美元,創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新高,兩大數據恐成後續全球股市的隱憂,不排除疫情擴大演變成蝴蝶效應,造成銀行體系崩解,投資人不可不慎。

 類股方面,跌深反彈的第一階段,所有類股都會上漲,然續航力才是關鍵,雖各國政府相繼實施救市措施,但回穩關鍵還是在於疫情,現階段選股主要朝「再跌空間有限」,而非「反彈力道最強」的個股。

 若有實施庫藏股的公司,意味公司派認為股價已經超跌,適時出手維護公司信用及股東權益,此舉也代表未來營運影響程度在可控範圍,以及現金部位充足,因此實施庫藏股的公司相對不用擔心股價會一去不返,是可以多加留意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