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1林憲祥/高雄報導

汰換煉焦爐乾式淬火設備 中鋼辦開工典禮

image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31日主持開工祈福典禮。圖/中鋼提供

中鋼31日舉辦「新二階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工程」開工祈福典禮,中鋼董事長翁朝棟表示,該項工程是整合集團力量,引進國際先進技術與經驗,在有限的土地上,同時興建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打破先建煉焦爐,後建乾式淬火設備的國際慣例,並期望於113年2月底完成設備運轉。

 開工祈福典禮,由翁朝棟親自主持,邀請中鋼總經理王錫欽、執行副總黃建智、中鋼企業工會理事長陳春生及相關單位主管均與會,並邀請高雄市副市長陳雄文及環保局副局長吳家安前來參加。

 翁朝棟表示,中鋼為精進「環境管理」與「清潔生產」的目標,於3月23日董事會決議通過94.287億元的「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建造第一期工程」設備投資案,計劃採用高約7.6m的先進煉焦爐,搭配高效率乾式淬火設備,提升廢熱能源回收並降低排放,對環境及節能做出具體貢獻。

 且今年4月開始啟動新二階煉焦爐及乾式淬火設備工程,此高難度工程對中鋼施工團隊是一大挑戰,不僅要克服現有場地不足的困難,也需配合公司生產的營運,加上工法技術複雜度相當高,完工後將會是一大工程創舉。

 近年來,中鋼更加大力度且加速進行各項環保工程,例如去年12月完成「燒結礦自動化封閉式建築」,去年7月也啟動「新建煤礦封閉式建築第一期工程」,目前正如火如荼地興建施工,預計110年12月完工,未來中鋼生產製程所需的煤礦將改存放於封閉式建築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