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2楊日興/綜合報導

蘋果供應鏈拍胸脯 5G iPhone秋季準時推出

image
圖/美聯社

 外界原預期可能受新冠肺炎疫情而延後推出的5G版本iPhone,最新傳出很可能如期推出。近日蘋果關鍵供應鏈業者透露,新版旗艦iPhone能準時在秋天問世,反映出大陸蘋果供應體系運作重上軌道,唯要注意的是歐美市場端需求能否提振。

 蘋果作為手機巨頭,但至今仍未推出5G手機,許多果粉引頸期盼。不過當前在疫情下,供應鏈和需求端均面臨巨大挑戰,市場開始質疑,蘋果能否準時推出新品,會否在5G手機的戰場中缺席。

 根據財聯社報導,蘋果大陸主力代工廠1日向投資人保證,5G版本的iPhone會在2020年秋季推出。而幾家大陸電子產品供應鏈業者也表示,當前企業逐步穩定復工,現在產能基本無虞,但是比較擔心日後歐美市場情況會否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

 日前路透也曾引述iPhone主要供應鏈廠商高管說法指出,在復工復產推進下,目前業界已經沒有人質疑大陸人力或是原料有短缺問題,5G版本iPhone很可能如期在秋季推出。

 此前也有消息傳出,蘋果在疫情期間實施在家上班措施,新產品的研發仍持續推進。

 不過,該高管同樣表示,5G版本iPhone的量產時間可能會延後,當前市場都在關注疫情快速蔓延的歐洲、美國市場,這些主要市場能否保持相同的消費需求使人質疑。

 該報導稱,有iPhone顯示器供應商已經在下調供應的商品數量,並計畫減少越南工廠的人力。而據幾家大陸蘋果代工廠說法,近期包括蘋果等歐美客戶都有掉單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