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5蘇崇愷/綜合報導

騰訊強化遊戲布局 成虎牙最大股東

 美股上市的大陸遊戲直播巨頭虎牙日前宣布,大陸遊戲業龍頭騰訊控股全資子公司Linen Investment Limited向虎牙和歡聚集團發出通知函,稱已行使其股權,斥價約2.63億美元,購買1,652萬股虎牙B類普通股。交易完成後,騰訊成為虎牙最大股東,投票權提高到50.1%。

 受此消息激勵,截至台北時間3日晚間8時30分,虎牙美股盤前報18美元,大漲5.94%。3日美股開盤後虎牙最多漲9.12%,但隨後逐步下跌,最終收報15.97美元,大跌6%,一年來累計下跌37.9%。騰訊港股3日收報376.4美元,下跌0.89%,一年來微跌0.9%。

 每日經濟新聞4日報導,騰訊近年不斷加速深化其在遊戲、音樂領域的布局,意圖打造線上娛樂王國,騰訊控股虎牙,意謂著前者對遊戲直播行業的整合進一步加深。遊戲直播行業在鬥魚上市後,呈現「魚虎鬥」的雙巨頭局面。而隨著嗶哩嗶哩(Bilibili,簡稱B站)、快手加碼遊戲直播業務,行業格局生變。不過無論B站、快手、鬥魚,資本方均有騰訊的身影。

 市場人士分析,對於騰訊、虎牙而言,這是一個雙贏的局面,騰訊不僅能夠在財報上合併虎牙的業績,同時也能夠對遊戲直播行業形成更強的掌控力。虎牙則能夠更接近騰訊的各種遊戲、電競資源,為未來發展鋪路。

 據新浪科技報導指出,虎牙3日晚間發布騰訊入主消息後,虎牙CEO董榮傑向全體員工發信表示,加入到騰訊大家庭後,公司將繼續保持獨立營運。同時,騰訊互動娛樂集團總經理黃凌冬被任命為虎牙董事長。

 對於公司後續發展,董榮傑表示,要繼續秉持「技術驅動娛樂」的理念,不斷加強在遊戲直播上的優勢,同時加深電競賽事和電競社區建設,持續推進包括娛樂、綜藝、二次元等多元化內容生態拓展,促進直播產業上下游之間的融合和連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