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涂志豪/台北報導

加碼5,000萬美元 英特爾 資助抗疫科技

 半導體龍頭英特爾8日宣布加碼投入5,000萬美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科技援助計畫,以加速獲得醫護技術、加快科學研究速度、並確保學生獲得線上學習機會等方式來對抗疫情。

 英特爾總部先前已公布過1,000萬美元的捐助,8日宣布的援助計畫金額大幅加碼,在此關鍵時刻希望對當地社區將提供更多支持。

 英特爾執行長史旺(Bob Swan)表示,全世界在對抗新冠肺炎疫情的當下面臨巨大挑戰。英特爾致力於加速取得可對抗當前全球流行病疫情的科技,並使這些新科技和科學發現、為未來的危機做好更完善的準備。英特爾希望透過分享專業知識、資源和技術,在這個充滿挑戰的時刻協助加快有助於挽救生命的工作,並提升取得全球關鍵服務的能力。

 英特爾此次提出的計畫中,約有4,000萬美元將用於資助英特爾新冠肺炎疫情因應和線上學習,將提供經費、運用人工智慧、高效能運算、邊緣至雲端服務交付等技術,加速客戶和合作夥伴在診斷、治療和疫苗開發方面的進展。

 英特爾線上學習計畫將支持以教育為重點的非營利組織,以及英特爾業務合作夥伴,為無法利用科技的學子,提供設備和線上學習資源。該計畫將推動個人電腦捐贈、線上虛擬資源、在家學習指南和設備連網協助。該線上學習計畫乃基於英特爾對提升科技學習所做出的長期承諾,會立即在全美國需求最大的地區開始啟動,並向全球擴展。

 英特爾同時也撥出了1,000萬美元的創新基金,以支持外部合作夥伴和員工主導的援助專案申請,滿足在地社區的關鍵需求。例如由英特爾技術支援的Medical Informatics公司的Sickbay平台是一種醫療解決方案,可以在幾分鐘內將病床變成虛擬加護病房(vICU)病床,透過臨床疏離(clinical distancing)的方式協助保護重症護理工作者免受暴露風險,並大幅擴增其護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