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鄭淑芳/台北報導

金寶集團 設口罩和呼吸機產線

菲、泰、美國廠區

 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續升溫,為貢獻一己之力,金寶集團結合旗下子公司在3D列印、機器人與Hi Mirror的研發技術能力、原料採購、設備製造與產品生產,以及一條龍產業鏈的能量與和長期全球布局的優勢,預計5月在菲律賓、泰國和美國等廠區,設立醫療用口罩和呼吸機生產線,投入抗疫第一線。

 金寶電子長期深耕東南亞,在疫情肆虐下,為支援菲律賓和泰國政府的防疫需求,已決定投入醫療設備生產行列。金寶指出,在官方協助下,已經以快速行政流程方式,取得醫療級程序與許可證,預訂5月起,將分別在菲律賓、泰國和美國等廠區投產。

 金寶指出,目前規畫初期生產目標為月產200萬片醫療用口罩與1千套醫療用呼吸機,但未來不排除會配合當地政府的需求,再做擴建,惟目前尚未有進一步的擴建目標。

 金寶電子總經理沈軾榮表示,金寶南進泰國逾30年、落腳菲律賓近20年,與這兩個國家一同成長,目前已成為東南亞最大的EMS(電子製造代工廠),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嚴峻,能以實際行動協助當地政府度過難關,共同解決醫療資源缺乏的窘境,不但充分展現公司長久累積的綜合實力,也算是具體實踐了「取之於當地、用之於當地」的企業社會責任。

 對於總部所在的台灣地區,金寶電子也將免費捐贈200個3D防護罩給醫護人員,支持第一線防疫人員,未來也希望持續透過各種機會,幫助全球共同度過這場國際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