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蘇秀慧/台北報導

抗疫優先 旭富製藥允贈原料藥

 蔡英文總統8日前往桃園參訪旭富製藥科技公司,感謝該公司捐贈1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協助防疫工作,並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以備足國內用藥的需求,確保國人健康。

對政府啟動奎寧藥劑的自製及儲備規劃,蔡英文感謝信東公司、強生公司、應元公司、元宙公司及衛達公司等五家廠商的加入,及中華民國學名藥協會共同協助原物料及生產線調度,預計在二至三個月內可以陸續生產約1,500萬顆奎寧,以備足國內用藥的需求,確保國人健康,這是防疫過程中非常重要的面向。

總統參訪 讚製藥國家隊

蔡英文昨天聽取旭富董事長翁維駿簡報,隨後致詞表示,台灣有力量對世界上其他國家進行協助,包括口罩、藥物及科技,她有膽氣這樣說,就是因後面有國家隊在支撐整個國家防疫,讓台灣能夠在行有餘力時,對國際社會提出我們能做到的援助。她說,從原料到製藥,我們整合上游到下游的廠商,組成製藥國家隊。

她感謝旭富先捐贈1公噸奎寧原料藥給指揮中心對抗疫情,1公噸原料藥可以製造出500萬劑的藥物,依目前治療方式,能夠治療約20萬人次。此外,旭富也承諾未來每批次生產,均會保留至少3公噸原料藥,讓國內有足夠的原料藥來源製造奎寧。

蔡英文說指出,旭富提供國內外許多藥廠及製劑廠的需求,讓他們能夠生產出優質產品,她感到非常驕傲。台灣製藥產業長久來都受到肯定,學名藥更是台灣生技醫藥產業能量最大項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