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劉馥瑜/台北報導

超商防疫再進化 結帳間距1.5公尺 減少或關閉座位區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超商防疫措施也再進化!繼日前7-ELEVEN提早關閉相對高風險的醫院內及醫院商圈門市的座位區及對外廁所後;全家也表示,將暫停開放醫院、廠辦、學校內等上百間封閉商圈店舖的休憩區;萊爾富也指出目前醫院、營區、學校內的封閉型門市,已配合場域暫時關閉座位區,藉此降低群聚風險!

 此外,超商還有一項新舉措跟「社交距離」有關,繼量販賣場相繼設置1.5公尺的排隊距離後,全家表示,本周起全台門市將陸續張貼地貼,提醒顧客排隊結帳保持1.5公尺間距。

 7-ELEVEN也表示,下周一起將在全台門市櫃台前結帳動線,張貼1.5公尺間隔的地貼;萊爾富部分門市近期也開始張貼,提醒民眾保持社交距離。

 由於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持續增加,指揮中心也相繼祭出防疫宣導或管制措施,而來客頻繁的超商成為重要防疫場所之一,其中,又以停留時間較長的座位區是一大重點防疫區域;若遇人潮尖峰時,結帳排隊區的防疫也是關鍵,因此,超商紛紛祭出防疫升級措施。

 針對座位區的調整,除了暫時關閉特定商圈座位區外,全家表示,其餘店舖休憩區也減少座位數,採梅花座或單人座。

 萊爾富也透過椅子減半、間隔擺放,讓顧客保持距離;7-ELEVEN則針對廠辦及部分交通轉運門市減少座椅數並拉大間距,近期更開始測試座位區用餐隔板,未來將視情況陸續導入各門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