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20200409鄭淑芳/台北報導

崇越電3月營收7.5億元 19月最佳

大陸廠區復工狀況良好,時隔半年重回7億元水準,Q1明顯優於預期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斷鏈消息時有所聞,身為國內專業特用化學材料主要通路商的崇越電(3388)3月合併營收卻搶先回春,以7.5億元成功終結月營收連續六個月跌破7億元的窘境,並一舉創下近19個月的新高,表現優於公司在3月中旬召開法說會時的預期。

 崇越電3月17日召開線上法說會,財務長吳坤明曾表示,今年3月營收到法說會前一刻,表現還算是符合內部進度,預估3月表現應會和去年同期相當,不過受累於今年2月中國大陸延後開工,進度落後很多,今年首季表現恐不若去年同期,不論營收和獲利都可能出現年減的狀況。

 不過,隨著中國大陸各廠區復工狀況日趨良好,2月份遞延訂單相繼在3月底前湧入,再加上與5G相關的新開發材料陸續出貨,崇越電3月份營收順利開出紅盤,單月營收達7.5億元,不但年增率拉高至11.32%,月增率更為可觀,達到55.28%。

 就連今年首季合併營收17.64億元也逆勢成長,較去年同期的17.37億元,小增1.57%,相較於崇越電法說會時預估的「今年首季不論營收、獲利都可能出現年減的狀況」,表現明顯優於預期。

 受到3月營收旗開得勝帶動,崇越電8日以小高盤開出,開盤價59.5元,上漲1.19%,沒多久隨即就成功攻占60元整數大關,終場收在60.3元,上漲2.55%。

 崇越電表示,3月份大陸市場逐步復工,客戶加強拉貨,2月份遞延訂單及再加上應用在機板表面處理的5G散熱粉體材料,3月已付諸銷售,故營運大幅拉升,成功追回前二個月落後的業績,惟第一季營收雖呈現小幅年增,然因為歐美疫情嚴重恐影響後續消費支出,對第二季展望,目前崇越電仍保守以待,並強調業績表現仍仍須視後續疫情發展而定。